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

早C晚A不專業心得(達特醫,修麗可)

 


目前使用中的A酸A醇成員↑

亂入一瓶最右邊的墨角藻

先說一下膚質背景供參

熟齡乾肌(T字油)+瑕疵皮(毛孔粉刺斑點泛紅)

很早就知道自己膚質先天條件差

套句算命師的話

這個命喔, 40歲以前比較差一點

40歲以後....

就會習慣了啦

哈哈

對保養這件事也就很隨緣 

忘了何時開始擦第一代A酸的

當時是皮膚科醫師建議

擦了毛孔和粉刺似乎有改善

就斷斷續續擦了幾年

有段時間工作壓力大

皮膚不知怎麼很敏感臉常常很紅

那陣子有停用A酸

後來靠規律運動+換工作控制下來

疫情期間慣用的A酸入手有難度

(蕾婷,中國品牌)

開始用A醇

1.達特醫1.5%維生素A醇更新精華

雖然我有多年使用A酸經驗

不想搞到過敏發作

一開始3天用一次, 一次2滴

大約1個月後進階到2天用一次

再來才是每天

臉變得很亮但....

T字也很油

用A酸時臉沒那麼明顯抛光感

但T字沒那麼油

油+亮真的讓我悲喜參半

喜的是化妝不用打亮了耶

悲的是其實化不了底妝冏

只要用粉底液/氣墊立刻出現超多微小脫皮

瑕疵皮沒有一點底妝均勻一下膚色

再加上油亮就是髒髒的:(

還是可以用粉餅啦

但兩頰太乾也是撐不了太久就是了

2.達特醫3%A醇高效更新精華

剛好有折扣時和22%維生素C高效美白精華一起入手的

算是正式開始早C晚A

晚上一週用一次3%, 輕按一下

其他晚上用1.5%

白天用22%C

3%這瓶用後的隔天臉的亮度明顯會再亮一點

T字出油似乎有少一點

但用這瓶時曾有三個同事(二女一男)問我

臉為何那麼油亮

需不需要吸油面紙😂

我猜想

像我這樣毛孔比較大的人

臉太亮好像更容易覺得是出油耶

(就算用吸油面紙按完, 視覺上差異不大)

膚況好沒有瑕疵的人應該就沒這個問題了吧(?)

3. A酸蕾婷,愛潔膚

目前是用這二種和A醇交替使用

蕾婷是之前去泰國時買的~

4.亂入的墨角藻

有次看到某位youtuber推薦

說非常保濕

乾肌必入

去屈臣氏時雅聞櫃位剛好小姐不在

(厚,小姐在我就不會靠近了)

立刻拿了去結帳

使用感受就是....黏到天荒地老

黏到要竭盡心力防止任何飛蟲類靠近

以至於無心去感受它的保濕力了(倒地)

不過

我意外發現它很適合用來混合A酸

只要用一點點延展性又很好

因為量少黏度也就可接受了


進入維C部門

那個大名鼎鼎的修麗可CE抗氧化精華

瓶子我丟掉了

用色修精華示意一下(?)

1.修麗可超濃度CE緊緻修護抗氧化精華

看到好多人推薦

一時失心瘋入手

也順便帶了色修精華

先聲明這只是我個人使用感受

畢竟年齡和皮膚條件都不同

感受上也會因人而異

首先

都說CE用了會知道什麼叫臉會發光

可是我已經知道了阿

達特醫3%臉就很亮了

這點對毛孔粗大的我來說真的就還好

再來, 緊緻感第一天擦就有耶

但到了下午我才發現是個誤會

在我臉上是緊繃感 = =

其他保養品都沒有變動的情況下

擦達特醫22%維C是沒有這種緊繃感的

緊到臉會不舒服那種

所以傳說中後續底妝會很貼這件事當然也沒發生

我之後有再加強了保濕

緊繃感也有改善

皮膚細緻度似乎有好一些

用完一瓶目前沒有想再入手(錢包君鬆了口氣)

自己猜想是熟齡肌很難救吧, 哈

是我的問題(拍胸), CE粉別在意嘿

2.達特醫22%維生素C高效美白精華

先說優點, 這瓶很保濕

比修麗可CE保濕

但它使用膚感也是厚重了許多

美白效果算中等吧

也把它加入用完後暫不入手俱樂部

3. Medik8 維他命C抗氧化精華

這瓶是精華油質地適合乾肌

吸收算快使用膚感也很好

效果等用完一瓶再看看

(目前沒特別感覺的意思)

順便說一下修麗可色修精華

使用起來清爽有保濕度

但保濕度以我兩頰乾的程度算是普通

去紅效果佳

可是仔細想想, 我的泛紅其實浮動狀態

就算有使用這瓶, 運動, 悶熱都還是會臉紅的

如果為了醫美術後修復退紅

雅漾活泉水或是理膚寶水B5修護霜對我都很有效

也讓它加入俱樂部好了, 和CE一起不孤單


落落長的心得+碎念

提供一點少數熟齡肌的經驗

現在對皮膚的要求是

自己順眼就好

很多時候放過自己會輕鬆許多



補幾張照片做個ending

先說照片都是隨意生活照示意一下

大家別介意啊~


有光線時的亮度







 












室內




吸油後的海邊肖婆油光照😅 



謝謝收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